除夕回保育場的時候

中午為了提前慶祝過年+當天天氣實在是么壽冷(聽說只有五度)

財哥就到街上去買了一隻雞回場裡煮燒酒雞給大家暖暖身子

11點就開始料理的財哥

看著他米酒頭一瓶一瓶的加

最後我看到了四瓶空米酒罐….

 

跟場長財哥沛汝&培哥就開始吃起了保育場的團圓飯

因為天氣冷,所以大家是拼命的喝湯

四瓶米酒頭的威力果然不是蓋的

雖然大家的身體是漸漸的熱了起來

不過也茫的差不多了Orz

大家就開始討論起保育場這次的事件

也說著平常以凶狠著名的幾隻狗狗

這次的毒飼料事件都平安活了下來

 

這時財哥就冒出了一句話

他們上輩子造的孽太重

所以這輩子還在繼續還債

走了的狗狗們,已經把罪還完了

投胎去當好命人家

 

聽完這句話

我笑了

 

或許我們都該這樣想

心情會好受一些

也或許財哥說的真的沒錯

某兩三隻特別兇狠的狗

因為實在太凶

除了會主動攻擊其他狗狗之外

我們工作人員也會被攻擊

所以當他們變成流浪狗到保育場的這一刻起

我們只能選擇把他們關在籠子裡

直到他們的性情穩定下來

雖然說籠子不會小到讓牠們沒有活動的空間

但是比起其他可以自由活動的狗來說

待遇還是差了一截

終其一生

牠們可能都得永遠呆在籠子裡

你說這是幸或是不幸?

 

有個問題一直在我心理

我始終沒辦法得到解答

你要問我

保育場的狗狗幸不幸福

我沒有辦法給你答案

即使我天天跟他們相處

 

他們每一隻都不愁吃不愁睡

不用害怕餓著肚子,刮風下雨有地方遮蔽

更不用擔心會突然被清潔隊的人抓到收容所等死

每天有人幫他們清理環境

生病了還有醫生幫忙打針治療

真的

很幸運

但每每卻又會有一個念頭閃過

他們就只是活著罷了

 

但能活著

就是一件很萬幸的事了

不是嗎?

比起在外面挨餓受凍的狗狗們

還要擔心隨時會被清潔隊的人抓到

都市的狗就更辛苦了

還必須學會怎麼等紅綠燈過馬路聽喇叭聲

才不會被不長眼該死的駕駛撞到

 

但對每隻狗狗來說

回到家庭

有個全心全意愛他們的主人

細心呵護照顧

才能算是百分之百的幸福

 

期盼

這個願望

能夠實現

動保團體就沒有存在的必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