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是為你好>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

常常會導致被愛的人壓的喘不過氣來

 

爸爸媽媽會對小孩子說這樣的話

<我都是為你好>

說這話的時機

又最常是出現在對女兒說

當女兒交了一個似乎沒這麼有錢、似乎沒這麼有前途的男朋友時

媽媽會對女兒說:『你們趕快分手吧,我是為妳好,為了你的將來著想。』

戀愛中的女兒,哪管你這麼多阿….喜歡對方才是做重要的

如果是開放一點、自由一點的家庭,家長就會摸摸鼻子放棄再碎碎唸

那如果是遇到比女兒更值著的家長呢?

我非要拆散你們兩人不可的想法死都不退步

一場家庭糾紛我想是避免不了的

輕則三天一大吵、五天一小吵

重則小倆口乾脆相約私奔算了

更嚴重一點,就是社會新聞上偶爾會見到殉情自殺

 

爸爸媽媽都會對小孩子說這樣的話

<我都是為你好>

當家長發現怎麼樣也拆散不了這對愛的情比金堅的情侶

甚至都已經走到結婚這一步的打算了

要拆散的念頭也早已被神聖的愛情給打敗了

但是山不轉路轉

家長開始從婚禮這一步開始下手

從結婚前種種瑣碎繁雜的規矩、禮儀

到結婚後生活上一些拉哩拉雜、聽起來莫名其妙的規定都醜話說在前

這時

家長一定又會烙下這一句<我都是為你好>

既然女兒都已經改變不了嫁給別人的事實

我就趁現在能多保障你一點未來的生活就多做一點事

這時如果是不孝的一點女兒

了不起我自己去結總可以吧?

結婚是兩個人的事,為什麼要受到這麼多莫名的規則給打壞結婚本來應該是很美好的氣氛呢?

偏偏今天如果是一個非常有家庭觀念,也非常孝順愛家的女兒呢?

夾在爸爸跟老公之間,當個夾心餅乾

偏向爸爸這邊嗎也不對!還沒結婚小倆口就吵成一團

偏向老公這邊嗎….好像也說不過去,父母親把妳養到這麼大,結果翅膀長硬了、會飛了

就胳臂向外彎……從此背上一個不孝的罪名

 

爸爸媽媽會對小孩子這樣說

<我都是為你好>

現在經濟這樣不景氣

當女兒因為暫時性的沒工作

而偏偏男朋友有一份穩定又頗高薪的工作時

家長就會對女兒這樣說

<我都是爲你好>

既然有人肯娶妳,那就嫁一嫁了吧

也不用這麼樣的辛苦尋尋覓覓找工作

找到了工作也不一定有不錯的薪水

就當個相夫教子的好老婆

家庭主婦雖然沒錢拿、但也總算是份一輩子的飯碗

 

我們都知道

你們是爲我好

真的

但是,能不能不要用你們的標準來套用在我們身上?

我們不是想違逆你們

但你們認為的對我們好,其實都不是我們要的

這樣子反而是在破壞

 

交到一個沒前途的男朋友?

一來你們又真的知道人家沒前途?搞不好他將來是郭台名第二呢?

二來小孩都長這麼大了?你能永遠保護好他們?做一朵溫室的花朵?在小孩不受嚴重傷害的前提之下,是該讓他們受點傷

這樣小孩們才會有警惕之心,在下次選男人之前

 

人家小倆口一路走來都不被拆散的到結婚這一步

這不就代表了兩人都認定對方是適合走一輩子的另一半

結婚是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的開始

兩個人共同的努力,創造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不管未來的生活過的是辛苦還是輕鬆

只要是兩個人一起攜手走過

我想應該都是幸福的不是嗎?

而不是膚淺的著重在於錢的這一塊上面

 

有男朋友就表示一定要結婚嗎?

結了婚就一定要給老公養嗎?

有不少的女性享受賺錢當女強人的滋味

逛街shopping、出國旅行樣樣都是花自己賺來的錢

成就感爽的很

人家都想呆在你老人家身旁奉養您一輩子了

又何必急著把她嫁掉呢?

 

<我都是為你好>

當你們家裡出現了這樣的一句話

而你一點都覺得不好時

請雙方好好的溝通吧

不要再讓這樣的一句話

造成所有壓力的來源了

 

 

    以上劇情、絕屬事實

如有雷同、這很正常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