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喜歡我爸爸的

雖然我每次跟他說話都有點不耐煩

雖然我很常擺臭臭的臉色給他看

但,這不是因為我討厭他

只是每天跟他相處下來

都會讓我知道,我其實跟爸爸很像,在某些個性方面

 

爸爸其實很關心大家

熱了、冷了、餓了、病了都會很擔心的碎唸

回家晚了也會一直碎唸

太常跑出去玩也會一直碎唸

不過他的碎唸都會讓聽到當下一肚子鳥火

因為他的口氣都是帶有責備的

但是我知道,他不是真的在生氣

只是他會很氣自己為什麼不會好好照顧自己

只是他會很生氣自己為什麼還定不下心來

 

爸爸也很習慣碎唸一些明明一眼就看的出來事情

看到家人踏進門嘴上會碎唸說你回來啦之類一些話

看到很早起就會碎唸說你起床啦之類一些話

看到我10點還躺在家裡床上會碎唸說你今天休假阿

看到我從雞排攤回家會碎唸說今天生意好不好或是開始收攤啦

以上這些話是每天每天每天每天都會重覆一直碎唸的

最重要的是,台詞還不會稍做修改

只是我知道他只是想跟你聊聊天、講講話

不過實在不知道用什麼開場白

所以才會每天每天都用一樣的話來挑戰你的耐性

 

爸爸有一點很討厭的是希望大家都照著他習慣的生活模式來過生活

他不喜歡往外跑所以就會碎唸幹麻一直往外跑,呆在家不是很好嗎?

他喜歡在每個禮拜的假日打掃家裡所以會碎唸我們都不動手幫忙整理

他喜歡不按照分類來丟垃圾所以我們很環保的垃圾分類他會碎唸很麻煩

他不喜歡我們家的女人們拼了命減肥所以吃飯會一直碎唸超級無聊之類的

反正跟他習慣的生活模式相抵觸他就會唸歲碎唸碎唸到你想甩門罵聲幹

只是我知道他真的沒有惡意

有時候唸一唸也就好了

如果學著把這些話左耳進、右耳出,一點都不會影響到自己的生活

 

每次跟這樣的爸爸相處

我都會不開心

倒也不是因為被他碎唸到很煩

更重要的是

在這些部分,完完全全遺傳到他了呢

接著就會讓我想到之前跟大家一起生活的日子

原來我也帶給大家很多困擾呢^^”

原來….我一直帶給你好多好多不開心跟壓力呢^^”

所以跟爸爸相處久了

都會喘不過氣

因為我看到了好討厭的自己

就會慢慢的更討厭自己

 

在此鄭重跟受過一樣的鳥氣的大家

說聲對不起

 

原來

我不適合跟人一直一直一直相處在同一個時間空間下呢

有些話

偶爾聽還不會感覺到厭煩

但是每天每天都聽到一樣的話

是會讓人想逃的

~~

用逃這個字眼一點都不誇張


其實也好

跟爸爸住在一起

才可以時時提醒我自己

改掉這麼壞習慣 

 

就保持這樣的距離

或許可以在遠一點


我不想再去承受因為自己的缺點所種下的惡果

我不是不想改,自己其實一直都知道有這麼大的缺點

但是這麼多年下來,好像也沒有太大的成效,即使我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自己

但在日常生活中就會不自覺的流露出來

 

再也不想讓人有機會當著我的面

對我說

跟我在一起壓力大

想逃這樣的話了

 

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