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途中

經過林口跨越五股的山路時

一整天的上班+曬死人的太陽+風大到快把我吹走的情況下

山路走的整個很不舒服

 

在一個轉彎處

一條蛇

出現在我眼前

看來牠在正在逛大街 = =

悠閒的爬過田間小徑

這條路不大

小如跟一台房車會車時,必須窩在一旁

還得小心不要掉進去旁邊竹林的寬度

 

這條蛇

牠的長度就跟這條路一樣長

瞬間頭皮發麻

因為我騎很快,所以剎車時距離牠非常近

我一動也不敢動

心裡想著牠快快穿越馬路回到竹林裡休息

結果

牠停住了~~~~停住了~~~~停住了

還順便轉頭過來看了我一眼

此時我們四眼相對

 

媽呀

腦中閃過兩個念頭

一是棄小如逃命去

不過我覺得我應該跑不贏牠Orz

二是直接輾過去

如果牠真的朝我衝來的話

不過萬一壓不準,牠老大火起來

咬我一口怎麼辦….冏冏冏

 

就在我腦中閃過各種想法之後

牠老大終於又別過頭

放了我一馬

筆直的朝竹林裡爬去

看著牠又長又滑的身體蜿蜒前進

頭皮又麻了一次Orz

留在原地確認牠真的走掉之後

加緊馬力就跟著我的小如飛也似的逃掉了

 

我活著回到家了XDDD

 

雖然我不知道牠到底是什麼品種的蛇

顏色非常艷麗

印象中是很鮮豔的黃色,其他的我也忘了@@

不過我想牠應該有毒吧?!

因為牠的頭是尖的><

 

真可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