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雖然是我的休假

但是好像從一早到下午都一直在忙公事

 

早上九點就被場長morning call

通知我他們要出發到中和收容所去

我從家裡到的時候,他們早就把自己的狗都挑選好了

於是很孤單的

開始挑選自己想要訓練的狗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到中和收容所

沒有太多時間好好逛逛整個大環境

但是犬舍的清潔是很OK

外面也有一片的草皮

讓志工有地方帶狗狗放風跑步

跟內湖動物收容所比起來

對中和的印象好太多了

畢竟內湖是坐落在大都市中

在有限的空間圍出來的綠地

怎麼樣也比不過在偏遠山區的自然青山來的舒服

 

走進犬舍

其實真的很專注的在挑選狗

(雖然說我也真的不是很知道該怎麼選一隻真正適合訓練的狗

我沒有辦法做到像沈老師那樣看狗一眼就能看穿狗的個性阿Orz)

走完第一輪

剛剛的專注並沒有太大的幫助

如果可以,我真想每隻狗都帶回八里

因為我知道最後他們的結束是如何

試著放下其他雜念的開始走第二輪

一隻靠近門口的黃色狗狗吸引了我

就暫稱牠為小黃吧

還是小狗,大概半個月大左右

吸引我的原因很簡單,小黃在我走第一輪第二輪的時候

都伸長了牠的前腳,拼了命的拍我

我請管理員伯伯把牠帶出來

帶小黃到外面走走

很可愛的一隻狗,不怕生、愛撒嬌

摸一摸牠的肚子就馬上翻過來

但是我發現牠的兩隻後腳有先天上的毛病

內八+軟腳

雖然很想帶走牠,但怎麼看牠都不適合上課

所以,就默默的把牠帶回犬舍

 

真該死

這時候就會很恨自己在這種環境做事

看的到一些很殘忍的現實面

偏偏又沒有辦法做到十全十美的地步

我想,這是接觸過志工這一塊的人才能體會到的心情

沒有很勇敢的心臟,還是不要來嘗試比較好

真的

我們場裡有一位志工

在來保育場之前她曾經是內湖收容所的志工

不過到現在,她也變的很少去內湖

原因無它

她受不了

 

堅持一個初衷

替狗狗們做最多的事情

盡自己最大的力量

其他的

沒有辦法再多想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i08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